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收购不成产生巨额亏损 保时捷亏损44亿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6:23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称,日前,德国保时捷公司宣布,2008/09经营年度(截止7月31日)税前亏损额达44亿欧元。

  去年传出保时捷收购大众的消息的时候,人们都期待蛇吞象的故事发生,当时持有大众20%股份的保时捷一直致力于收购大众,并先后完成了增股,大众汽车公司法被废止以及欧盟批准保时捷收购大众的一系列关键步骤,就差最后一步了,但是很不凑巧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时捷不可避免地陷入了财政的困境。

  今年8月,大众和保时捷的收购事件终于尘埃落定,不同的是,此次是大众将斥资约33亿欧元收购保时捷42%股权。双方将合并为一个年产640万辆汽车、员工人数超过40万人的新汽车集团。

  根据目前协议,大众集团到2009年底将先期拥有保时捷42%的股份,保时捷的家族股东还将把保时捷的销售业务出售给大众。合并将分步实施,大众预期双方的合并将在2011年期间完成。合并后,保时捷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和品牌存在。

  据德国《商报》日前的报道称,保时捷为收购大众汽车进行的资本运作因最终被大众反收购产生了巨额亏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