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海淀将建13所幼儿园 解决新生儿入园难问题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7日16:44

  未来5年海淀将建13所幼儿园

  全部为公办 建在集中小区附近 解决辖区新生儿入园难的问题

  本报讯 (记者 暴春英 通讯员 陈厚舜) 未来5年,海淀区将新建13所公办幼儿园,解决辖区户籍新生儿入园难、入园贵的棘手问题,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海淀区教委学前教育工作会上获悉的。

  根据海淀区教委的调查,目前海淀幼儿园正呈现负增长的局面。

  由于单位对幼儿园的补贴递减,并且许多单位办幼儿园在接收外单位人员子女入园时还要收赞助费,这使海淀区单位办幼儿园以每年4到5所的速度撤并;农村幼儿园萎缩严重,仅近5年就撤并14所。

  民办幼儿园收费高,少则每个孩子每月1700元左右,多则每月四五千元,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是个沉重的负担。

  面对这样的状况,海淀将大力发展政府办幼儿园作为办好学前教育的建设思路,逐步解决学龄前孩子入托难、入托收费极高的问题。

  据此,11月份,海淀区教委制定出了2010年—2015年政府办园建设规划(草案),计划5年内建设收费低、教育质量高的政府办幼儿园13所,增加100个幼儿班,使收费低廉、教育质量高的政府办幼儿园比例提升6%。

  据了解,13所新建公办幼儿园都将建在较集中的居民小区附近。

  建成后,海淀区将增加100个幼儿班,预计至少可接收幼儿3000余名。海淀区公办幼儿园总数也将从现在的24所增加到37所。

  另外,海淀区政府还拟采取诸如对单位办幼儿园财政支持和奖励的办法,有效地缓解单位幼儿园撤并的现象,并使其低收费接受非本单位人员子女入园,从而基本解决目前海淀区户籍人口4000个学前学位空缺的问题。

  据了解,《海淀区2010年-2015年政府办园建设规划(草案)》在经过相应批准程序后,将于近期开始实施。

  拟新建幼儿园分布

  北部农村地区8所 西部四季青地区2所 东部清河、西三旗地区2所 南部八里庄地区1所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