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果业陕西果树越冬抗寒防冻不容忽视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17日16:46
  首页

  english

  政务

  信息

  公告

  领导主站

  部门概况

  政务活动

  人事任免

  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重大项目

  招标采购

  党风廉政

  气象

  资讯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监测实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视频

  气象科普

  人影工作

  各地气象

  专题报道

  媒体聚焦

  互动

  平台

  局长信箱

  公众留言

  数据共享

  数据查询

  征求意见

  直播访谈

  网上调查

  网上投票

  信息定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行业动态

  陕西果树越冬形势严峻抗寒防冻不容忽视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17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明高峰报道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测,未来3天陕西主要果区将受冷空气控制,出现低温冻害天气,果树越冬形势严峻。陕西省经济作物气象服务台11月16日紧急会商近期天气变化,研究提出积极防范今年农作物和林果冻害防御的措施并以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的形式上报陕西省政府。

  自11月9日以来,陕西果区出现了明显的雨雪和强降温天气过程。其特点是出现早、来势猛、危害重。主要农作物及园林树木尚未落叶和进行越冬抗寒锻炼,严重影响农作物和林果抗御低温和不良环境能力,近期遇强降温易产生严重冻害,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和危害。据统计,陕西主要果区初雪日比历年平均提前10~20天,11月9日~15日日平均气温和日最低气温较历年11月中旬偏低3℃~5℃。陕西省经济作物气象服务台农业气象专家提出,在做好应对雨雪天气的同时,要重视今年农作物、林果抗寒锻炼不够、抗御低温能力弱这一特点,狠抓农作物和林果的冻害防御工作。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积极防御冻害,尤其对海拔较高、纬度偏北地区的幼树、不耐低温的葡萄、提子、花椒等要通过秸杆覆盖、幼树埋土、树干包扎、树干涂白、喷防冻剂等措施,促进农作物和林果安全越冬。同时,抓住20日以后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加强农作物、林果抗寒锻炼和冬季水肥管理,增强树体抗御低温和适应不良环境的能力,促进果树安全越冬。(责任编辑:任庆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