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吃大蒜挂香囊能防甲流?专家提醒防甲流误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16:44
  吃大蒜、喝醋、挂香囊……近日来随着甲流疫情“升温”,各种防甲流的“土法”也大行其道。不过专家提醒说,防甲流不要走入误区。

  “大蒜能防甲流”,这一说法在全国各地流传甚广,导致山东、北京等地大蒜价格暴涨,最贵的地方卖到了12元/斤。南京菜市场大蒜价格也一路攀升,比一月前猛涨了3-4倍。

  与此同时,喝醋、挂香囊也相当“流行”。南京某医院自制的药物香囊,据说能清热化痰,预防甲流和普通感冒,10天时间内售出近千件,许多出租车司机也把香囊挂在车内。另据南京老百姓大药房黄冬海经理介绍,近期板蓝根等也卖得非常欢,每周都要进货几百箱。

  那么,大蒜真能防甲流吗?据省名老中医、省中医院奚肇庆主任介绍,大蒜、洋葱等蔬菜及金银花、大青叶、板蓝根具有杀菌作用,其对流感初期具有一定治疗效果,比如缓解疲惫、关节酸痛等。但对防甲流效果如何不好说,因为甲流是一种新型病毒,没实验过。目前卫生部只承认“莲花清瘟胶囊”对防甲流与西药“达菲”效果差不多,其主要成分是黄莲、金银花等。

  另据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香囊、熏醋等方法只能起净化环境、抑制病毒增殖作用,预防甲流最主要方法是勤洗手、戴口罩、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多通风等,有流感样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