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墨西哥:甲型流感增速暂缓 首批疫苗月底到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6:40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16日电(记者刘健 王玉珏)墨西哥卫生部日前公布最新公报显示,与10月份相比,墨西哥11月份甲型H1N1流感病例增加的趋势略有下降。

  公报说,从10月26日至11月11日,墨西哥共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8286例,而10月1日至25日,墨全国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超过1.7万例,其中97人死亡,成为甲型H1N1流感在墨暴发以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个月。截至11月11日,该国累计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61633例,其中死亡病例482例,死亡率约为0.8%。

  虽然与10月相比情况有所好转,但鉴于墨西哥已进入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情会加速蔓延,首都墨西哥城卫生局日前宣布将警戒级别从绿色提升到黄色,要求所有市民都对甲型H1N1流感保持警戒。卫生局还特别提醒,甲型H1N1流感对10岁以下儿童的威胁在增大,要求父母时刻注意自己的孩子,如发现任何甲型H1N1流感症状立刻带他们就医检查。卫生局长阿尔曼德说,政府将加大力度保持公共交通设施、学校以及其他公共场合的清洁。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本月9日宣布,墨政府计划向欧洲医药生产商购买首批3000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其中至少100万支将在11月底到位。

  根据墨西哥卫生部的计划,疫苗将会首先提供给医疗工作者、儿童、学生、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其他甲型H1N1流感易感人群,政府购买的3000万支疫苗将免费为民众接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