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诚信兴商 中国企业信用评价日前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6:42
  日前从中国企业信用评价发布会获悉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的精神,在经济领域大力倡导“诚信兴商”的经营理念,增强市场经营者和公众诚实守信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加强诚信建设,坚持诚信经营,是企业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切实加强自律,强化诚信意识,坚持诚信经营,坚守商业道德,通过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企业与社会、企业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协调发展。

  为了宣传、总结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诚信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树立企业和企业家的优秀形象,弘扬诚信兴商精神,进一步激励和调动企业家和企业经营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全国行业企业信用评价试点单位联合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开展中国企业信用评价暨诚信典型示范活动。推选出中国诚信典型示范企业、中国AAA级信用企业和中国诚信杰出人物等;旨在引导企业诚信自律,推动企业提高信用管理水平。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企业信用评价办公室副主任李华表示:要确保本次评价活动的公正性、严肃性和公信力,使评价结果经得起检验,严肃认真地搞好这次中国企业信用评价活动。要规范操作,在提名推荐、投票评审等环节程序上,做到科学周密、严谨细致。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和公益性原则,在评价过程中,不准弄虚作假,不能徇私舞弊,不搞商业操作,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正确导向。评价过程中,对在我国经济建设企业和杰出人物的评价,要符合评价标准。要广泛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电子邮箱、通讯地址、等联系方式,广泛开辟网上投票、留言、网络博客等现代传播方式和手段,切实把最有代表性的诚信企业和人物推选出来。 (来源:人民网-节庆会展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