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秭归:落实委员提案 助高山蔬菜产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6:51
  湖北秭归磨坪乡位于该县西南边陲、海拔1100米高山。环境优良,空气清新,耕地宽阔,土壤肥沃,加之气侯冬长春短,冷凉湿润,,是发展天然绿色食品、高山无公害蔬菜理想之地。

  秭归县政协委员梅东山等人在履职调研时发现,该乡高山无公害蔬莱生产与发展不尽人意,其得天独厚条件运用不充分,存在种植分散、科学管理水平低、市场信息不灵等问题,菜农生产积极性不高,蔬菜产业发展后劲不足。为此,今年初撰写了《关于加快磨坪高山无公害蔬菜发展的提案》,建议通过政府科学引导、规模化生产、提供技术和信息服务等措施,助磨坪乡高山无公害蔬菜产业发展,让农民増产増收得到更多实惠。

  秭归县农业局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委员提案建议。一是积极向国家申报了磨坪乡高山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制定了万亩高山无公害蔬菜商品基地规划。二是组建了高山蔬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专司高山蔬菜种植管理工作,科学引导蔬菜产业健康发展。三是建立农家科技书屋,聘请种植专家授课,送科技下乡,实行现代农业种植管理。四是定期市场调研,及时收集市场动态信息,科学引导菜农获得最大受益。四措并施,调动了菜农生产积极性,有力推动了磨坪乡高山无公害蔬菜的产业化进程。(向勤俭)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