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越南侨校校友书画摄影艺术展广西南宁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6:4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1月17日电 (记者黄艳梅)2009世界越南侨校校友书画摄影艺术展17日在广西南宁开展。由加拿大温哥华艺术家韦长华、加拿大著名摄影家焦根基等在内的越南侨校校友画家、书法家创作的近50幅作品参展。

  此次艺术展由世界越南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是正在此间举行的“2009世界(南宁)越南各侨校校友联谊恳亲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分为油画、水墨、水彩、书法等种类,内容涉及山水花鸟、人物、历史、古诗词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副主席刘汉祥称,参展作品主要表现了越南侨校校友在异国他乡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寄托了对祖(籍)国大好河山、风土人情的深深眷念,体现了越南各侨校校友爱国爱乡之情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交流的赤子之心。

  世界越南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谢卓裕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本次回国的越南侨校校友1000余人,来自20多个国家,毕业于越南河内中华中学和海防华侨中学,是当年祖(籍)国派出的老师传道授业。今天,各侨校校友带着思乡和感恩的心回到祖(籍)国举办书画展,不仅是文化艺术的交流,更是情感友谊的巩固与深化。

  “南宁更美了,又有了新的变化。”今年3月刚来过南宁的谢卓裕表示,这里的发展令人又惊又奇,但更多的是为祖(籍)国日益繁荣昌盛感到骄傲自豪。他说,无论何时何地,海外华侨、华人都有着一颗恒久不变的中国心。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