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人才高交会将招聘1.1万人 技术研发、工程师占七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6:34
  新华网深圳11月17日电(记者吴俊)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重要组成部分的人才高交会16日开幕,据主办方深圳人才大市场统计,前来招聘的202家单位提供了8040个岗位,需求总人数为11274个,这些职位普遍呈高端化、专业化特征,需求人数最多的岗位是技术研发、工程师,占需求总人数的70%以上。开幕首日共有1.1万余人次求职者进场求职。

  据深圳人才大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还未完全散尽,但高新技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前来招聘的不乏富士康、比亚迪、步步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知名企业和单位。统计显示,需求人数排在首位的是计算机、通讯、电子行业,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生产制造、机械制造、汽车制造行业和化学化工、生物制药、生物工程行业。

  记者在人才高交会上了解到,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普遍提高,职位的高端化、专业化特征非常显著。需求人数排在首位的岗位是技术研发、工程师,需求人数7291人,占需求总人数的70.97%。排在二、三位的岗位分别是公关/市场营销类/客户服务类和经营管理,需求人数共计2800余人。

  深圳人才大市场对求职者的现场调查显示,吸引求职者在深圳就业的首要因素是“个人发展愿景”和“城市人文环境”,“收入水平”排在第三。求职者在选择企业时,重点考虑的四个因素依次是企业文化、职业生涯发展、培训晋升体系和薪酬福利。76.85%的求职者认为,现阶段的求职心态是“有压力但乐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