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西藏阿里加大抗救灾物资储备应对可能的灾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6:51
  西藏阿里加大抗救灾物资储备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发生的灾情

  新华网拉萨11月17日电(记者李月)今年10月初,西藏阿里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造成普兰、措勤、改则等县严重雪灾。截至目前,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已基本完毕,阿里地区正加紧进行抗救灾物资储备,以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再次发生的灾情。

  阿里地区行署专员达娃扎西表示,根据当前灾情形势和今冬明春可能发生的灾情,阿里地区正在进一步加大抗救灾物资储备力度,西藏自治区也已下拨1200万元资金用于阿里抗救灾物资储备。

  目前,用于阿里灾区补饲的1500吨饲料已采购完毕,从新疆军区购置的价值100万元的雪镜、衣、被、鞋、帽等抗救灾物品也即将运抵阿里,保障灾区群众安全过冬。

  据记者了解,今年10月4日至7日出现的雨雪天气给阿里地区多个县造成雪灾灾情。由于降雪突然、持续时间长、降温过快,此次雪灾给当地农牧民生活及今冬明春农牧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全地区共有3208户14062人受灾,牲畜341673头(只、匹)受到影响。

  灾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抗救灾工作应急预案,派出20多个抗救灾工作组深入重灾区开展抗救灾工作,把各类灾害损失降低到了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