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药品管理条例下月实施 明星代言须谨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17:07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实习记者郝晓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8分报道,湖北省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北省药品管理条例》将从下个月起正式施行。这个条例不仅对医务人员滥开处方的行为进行了约束,也对明星代言虚假药品广告的处罚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这是湖北省首部药品监管的地方性法规,管理条例对药品价格公示作了明确规定,要求药品生产企业和使用单位应当按照要求如实向价格主管部门提供其药品、配制制剂的生产经营成本、实际购销价格、购销数量等相关资料。另外,药品零售企业和使用单位应当在显著位置以药品通用名称、和复方制剂药品名称标明,还要公布药品零售价格,并提供查询服务。

  条例对医务人员滥开处方的行为也进行了约束。规定公众有权就药品疗效、价格进行咨询,接诊的医疗机构和医师应当回答患者的这些咨询;而且,公众有权凭处方在药品零售企业购买药品,就诊单位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

  另外,对于近年来出现的明星代言虚假药品广告现象,在这部《湖北省药品管理条例》中也进行了规范。我注意到这部条例明确规定,如果社会团体或者其他组织和个人在虚假广告中向公众推荐药品,使公众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应该依法承担连带责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