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报:高层关注足球有其之外的更高考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7:06
  中新网11月17日电香港《明报》17日刊出署名欧阳五的文章说,高层关注足球,除了意在提高足球运动水平,还应该是有更高考虑:北京奥运给中国带来莫大帮助;接下来上海世博会可接力;再往后中国可持续发展还需一个点,以既凝聚国人又推动经济发展,主办世界杯足球赛再好不过。要抢下这个点,现有足球水平差太远,无怪需要高度重视。

  文章摘编如下:

  即将成为全球第二经济大国的中国,在国际足协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居然是第107位。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赢得金牌第一,但“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却仍没有中国人玩的份。几天前,在U16亚青赛F组的比赛中,中国队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主场逼和东帝汶队,而东帝汶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第199位,或曰“世界倒数第三”,一时间此役被中国媒体谓之“中国足球史上最大耻辱”。

  不争气的中国足球近来却受到中央高度关注。先是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法兰克福当着各国媒体的面说:“举办完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它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

  其后,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现身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指出中央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我们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总结足球运动发展的经验和教训,找准阻碍我国足球发展的症结,抓紧研究提出符合国情的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我国足球运动发展水平”。

  就连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全运会开幕前夕接见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代表时也谈到足球,指出:“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发扬"志行风格"。”胡主席此言深意何在?何谓“志行风格”?文明比赛、顽强争胜为其真髓。

  “三巨头”相继出手,媒体哗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自然坐不住了:“中国足球的低下水平与综合国力相比很不适应。而中国足坛的一场根本性变革,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就开始谋篇布局,并已经开始逐步付诸实施了”。

  与此同时,公安部牵头,一场“扫赌打黑”风暴呼啸而来,媒体评价“涉及范围之广、涉及足球圈之深都是史无前例”。目前涉及的国内职业俱乐部已近10家,上百名足球圈内人士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不乏“重量级人物”。甚至还有原足协官员被正式刑事拘留。

  最高层关注足球,还应该是有更高考虑: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中国带来莫大帮助;接下来的上海世博会可以接力;而再往后,中国可持续发展还需要一个点,以既凝聚国人又推动经济发展,而主办世界杯足球赛再好不过。但要抢下这个点(拿到主办权),中国现有的足球水平就差得太远,无怪需要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