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普京亲自出马欲拯救俄电影产业(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7:01

  就是这部《接吻吧,不为媒体》的电影,让人联想起普京的经历。

  前苏联电影曾经影响了一代中国人让人记忆犹新。但如今,俄罗斯电影业陷入空前困境,俄产电影的数量和质量均大幅下降。这迫使俄罗斯政府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俄罗斯总理普京亲自出马,主持俄政府国产电影发展委员会会议。

  “但国家不可能逼迫观众去看他们并不感兴趣的电影。”俄罗斯总理普京近日在参加莫斯科国立格拉西莫夫电影学院建校90周年相关活动时表示,他还亲自主持了俄政府国产电影发展委员会会议。当天普京看到大学生们正在仿制雪地上的脚步声,他亲自走上干淀粉堆,尝试制造出电影特别音效。普京打趣说:“就算是我为电影艺术做点贡献吧,月底我来领工钱。”

  虽然普京在视察电影学院时表情轻松,但俄罗斯国产电影业的现状却并不是特别乐观。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俄2009年的电影出口量因投资不足而锐减了50%。

  链接:俄总理普京一直与俄罗斯电影有缘。曾有人把他年轻时的经历拍成电影,故事讲述一名克格勃间谍将与一名美丽空姐展开一场浪漫的恋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