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痛批检查评比泛滥现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7:34
  新华网昆明11月17日电(记者李自良)“检查评比泛滥也是一种腐败。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检查评比出来的。检查评比的泛滥,助长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必须狠刹!”在16日召开的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上,省委书记白恩培痛批检查评比的泛滥现象。

  白恩培是在听到一个市的统计数字后引发的痛批。据汇报,云南省某市一年接待的上级检查评比达400多次。相呼应的一个数字是,这个市组织到县上的检查也有100多次。检查评比活动一年更比一年多,“尤其到年底,简直是泛滥成灾”。

  “难道我们还不清楚吗?有多少检查组真正了解了情况?有多少检查组真正能到现场看看?有多少检查组能在没有基层领导陪同下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不少检查组不过就听听汇报、看看材料而已,有的甚至最后完成的检查报告都是让受检查单位拟就。这太荒唐了!”白恩培对泛滥的检查评比深恶痛绝。

  “有的检查组下去了,阵势还搞得很大,又是欢迎,又是欢送,到基层后还一定要基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出来汇报,否则就认为是不重视,就要扣人家分。基层干部的精力就耗在应付检查评比上,这怎么行?过多过滥的检查评比既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的反映,也助长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歪风。”白恩培向与会人员痛陈检查“怪象”。

  至此,白恩培话锋一转:“这里说的检查评比与调查研究不一样,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的调查那是必要的。查实情、体民情可以有多种形式,不完全只依靠检查评比。过去我们的干部检查工作,坐公共汽车去,自己找旅店住,谁也不知道你来,想看哪里就看哪里,这样了解到的情况才是最真实的。我们工作的目的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评比。”

  白恩培就此提出了他的考虑:省级各部门要对组织的检查评比活动全部进行一次自查自纠,必须要开展的检查评比活动要经过省委审批,要制订出办法,对没有必要组织的评比检查要坚决否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让不必要的检查评比活动少些,少些,再少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