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电金融板块创新手段扩大业务规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7:45
  华电资本控股公司以“管理创新年活动”为载体,认真落实整改科学发展观活动100项整改措施,以创新为手段,发挥各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瞄准为集团公司扭亏增盈目标,破解难点,深挖潜力,扩大业务规模,不断提升“找钱、省钱、变钱、收钱”的金融服务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找钱”金融产品创新带来了效益。金融产品创新是“找钱”的必由之路。资本控股公司以集团金融需求为导向,引导各金融机构以创新中间业务为主题,大力引入外部资源和切割外部金融机构的蛋糕,使中间业务收入成为效益增长的亮点。今年以来,资本控股公司打出了推广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研究推进经营性租赁、提高成员单位资金周转速度、拓展短期融资渠道、降低集团公司资产负债率、代开票据业务、委托贷款、资产卖断等“找钱”组合拳。其中,通过大力开展集团公司、控股公司代开票据业务,加快推进财务公司作为承兑人的商业汇票业务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目前已完成票据业务13多亿元。

  “省钱”多管齐下、降本增效。今年,金融板块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努力克服存贷利差减少、企业资金需求降低、贷款难度加大等困难,采取各项措施增收节支。努力通过扩大信贷规模提升效益,实现整体利差收入同比增加;投资业务利用股市阶段性反弹机会,择机对部分盈利超过10%以上的品种进行了减仓操作,实现稳定盈利。同时努力加强厉行节约,降本增效,实现可控费用同比下降10%。

  “变钱”资源整合变效益。通过进一步加强金融资源整合,以电子结算系统的推广为载体,努力提高资金归集率,进一步扩大银财直联接口银行的范围,逐步减少内部资金零沉淀,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管理工作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同时合理利用政策资源,通过积极争取有关政策获得近千万元的财政补贴,直接将政策资源转变为企业效益。

  “收钱”管理出效益。资本控股公司抓住经营发展的关键和突出问题,通过认真落实年初确立的“五个创新”,不断提升效益增长能力。截止10月底,金融板块利润已突破3亿元,远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申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