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答复塞拉亚其立场未变所签协议应当执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8:57
  人民网11月17日电 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国昨天重申它对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立场没有改变,再次要求被罢免的总统塞拉亚和临时政府执行双方签署的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

  塞拉亚星期六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不接受任何可能掩盖政变的恢复总统职务的协议。他指责美国改变了立场,在恢复塞拉亚职务之前表示将承认11月29日的选举。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凯利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重申,美国从和解进程一开始就承诺恢复洪都拉斯民主选举的宪法总统的职务,这一立场没有改变。“我们谴责6月28日政变,坚决支持联合国和美洲国家组织的决议,采取严厉措施如中止对洪都拉斯的军事和经济援助,积极直接介入寻求谈判解决”。奥巴马政府将继续介入这一进程。他强调,华盛顿每天通过驻洪都拉斯大使洛伦斯、拉美事务副国务卿助理保持与塞拉亚和米切莱蒂领导的临时政府联系。“我们继续承诺执行协议,坚持我们的立场”。他认关键的一点是建立民族团结和和解政府,然后执行协议的其他内容,这将使国际社会承认选举结果更加容易。凯利说,国务院没有正式答复塞拉亚的信,但是华盛顿注意到这封信。(管彦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