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因寒潮在东海遇险的二十名中外船员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9:56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七日电(黄少华王祖毅)受北方强冷空气袭击影响,昨夜今晨东海海域险情频发,共有三艘船、二十名中外船员遇险。经中国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及时派出救援船施救,遇险船员已全部化险为夷。

  十六日傍晚,在浙江金塘水域遇险的韩国籍杂货船“M.KIMITSU”轮十二名外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东海救助局先后派出二艘救援轮在风浪中疾驶出事地点。

  先是“华英三八九”艇在浅滩上一举救出了从难船上逃生的三名缅甸籍船员;紧接着,“东海救二0九”轮顶着七至八级西北大风和三米高浪抵达难船,克服水文条件复杂和水浅等困难,强靠“M.KIMITSU”轮成功接下余下的九名外籍遇险船员,其中六人为韩国籍,二人为印度尼西亚籍,另一人为缅甸籍。经过连续十六小时奋战,十七日上午十时三十六分,该韩国籍杂货船上的所有遇险船员全部脱险。

  十七日八时四十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报:“靖通八八八”轮、“龙祥八”轮在长江口佘山以南五海里处遭受大风浪袭击,船舶失控而随风漂流,两条船随时有相撞和倾覆的危险,船上八名船员命悬一线。

  在长江口待命的大马力救助船“东海救一一三”轮奉命紧急出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航行抵达事故现场,并迅即施放救助艇靠近“靖通八八八”轮,十时二十五分船上三名船员获救。随后,救助艇又成功将“龙祥八”轮上的五名遇险船员救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