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电网实现变电站100%自动计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20:01
  不用到现场,轻点鼠标,即可轻松查询变电站运行电能量、平衡值、电量损耗等数值,这是11月13日通过福建公司实用化验收的厦门电业局电能量计量系统的功能之一。这一系统在厦门电网的全面覆盖,使厦门地区电网电能量管理和监测运行水平步入智能化的新台阶。

  截至2009年11月,厦门电业局电能量计量系统已全面采集该局60个110千伏以上变电站所有线路、母线、主变和全站电能量数据,该局变电站自动抄表实现100%的覆盖率。通过这一系统的远程自动抄表及相应的数据统计分析功能,既能有效减轻变电运行人员抄表负担,提高工作效率,也确保了电量数据的准确性、实时性及统一性,避免人工抄表、制作报表等带来的误差,实现数据共享。同时,通过系统提供的数据,结合电网负荷运行情况,能够快捷地分析出不合格计量点、表计缺相及表计故障等情况,为厦门电网降低网损、线损和变损提供决策依据。此外,该系统还能够对现场设备运行状态进行监视。

  据了解,该局电能量计量系统于2007年7月开始安装调试,累计接入采集器67台,表计2258块,2008年1月开始试运行。经过运行过程中的不断完善,2009年3月1日该系统进入为期6个月的实用化考核期。庄颖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