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风天气影响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正常进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20:42
  中新网上海11月17日电(李从张鑫鑫)随着雨雪区东移南压,强冷空气进一步影响上海港,由于长江口区出现大风天气,长江口航道和洋山深水港区一度出现封航,造成大量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港受到影响。

  记者在上海外高桥边检站了解到,由于大风天气影响,长江口航道北槽从今天上午起开始封航,大部分本应在今天上午进出港的船舶受此影响,只能原地等待天气好转。据外高桥边检站民警介绍,从昨天夜间至今天中午12时,共有31条进出港船舶取消航行计划,正常进出港的船舶不足平时的三分之一。

  同时,在洋山深水港水域也出现了大风大浪,港内浪高达到了5米。从昨晚23时开始,洋山港因受大风影响也数度封港。洋山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洋山边检站辖区内有23条船舶取消进出口计划,与平日相比正常靠泊船舶仅三成。

  为了确保在港船舶和船员的安全,上海边检部门迅速启动应对特殊天气紧急预案:一是加强与海事、港务公司、船舶代理公司的联系,密切关注船舶动态,做到外轮随到随检,将不利天气带来的损失降至最小;二是向登陆船员发放登陆指南和便民服务卡,并通过门户网站公布求助热线电话,确保遇到困难的船员能及时得到帮助;三是加大对口岸限制区域的巡查、抽查力度,及时发现、排除险情;四是与港区相关单位作好协调工作,提高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五是针对大风过后可能出现的船舶拥堵情况,制订相应的工作预案,优化勤务组织,适时增派警力,确保大风过后船舶出入境秩序在第一时间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