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中铁建积极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20:53
  新华网拉各斯11月17日电(记者李怀林)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总裁赵广发17日在拉各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铁建积极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增进了与所在国人民的友谊,另一方面扩大了当地人民的就业。

  赵广发说,中铁建已成为中国海外基本建设的生力军。目前,中铁建在非洲35个国家有基本建设工程,共有209个项目,使用当地劳务人员3万多人,一些相关的产业结构提供了10多万个就业岗位。

  他说,目前公司的重点开发工程在非洲和中东地区,有5大核心业务区:在阿尔及利亚,主要是铁路和高速公路项目;在尼日利亚,主要进行铁路、公路和市政建设项目;利比亚是铁路项目;安哥拉是工程承包项目;在沙特阿拉伯是铁路和公路项目。这5大项目占到中铁建整个海外项目的70%以上。

  谈到尼日利亚,赵广发说,中铁建总的想法是在尼日利亚以工程承包为主,同时做一些资本经营等项目,以达到立体经营,综合开发,全面发展的目的。

  赵广发说,中铁建除了在尼日利亚进行铁路、公路、市政建设的工程承包外,还与拉各斯州政府联合经营、联合开发萊基自由贸易区。他说,“莱基自贸区是一个战略性的项目,意义重大,中国政府对此非常关心重视,也非常的支持。”

  莱基自贸区位于尼日利亚莱基半岛,距拉各斯市中心50公里,总规划面积达165平方公里。目前由以中铁建为主导的中方公司和尼日利亚拉各斯州政府共同投资开发。2007年11月,莱基自贸区被中国商务部批准为“境外经贸合作区”。该自贸区目前是尼日利亚发展最快的都市新区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