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贷优惠政策变化几何 购房者争搭政策“末班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22:24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题:房贷优惠政策变化几何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白洁纯、吴雨

  房贷优惠政策是否收紧、7折房贷优惠会否取消,近来备受市场关注。记者17日采访银行监管部门及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从政策层面而言,现行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并未改变,但部分商业银行根据市场情况对此确有调整。而部分购房者受传闻影响也加紧了购房贷款速度,争搭房贷优惠政策“末班车”。

  监管部门:二套房利率政策没有改变

  近日,市场传言称银监会已要求各大银行适当收紧房地产行业信贷政策,包括现行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对此,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二套房利率政策没有改变。

  央行和银监会有关人士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查询时再次表示,央行和银监会目前并未调整二套房政策。

  “据我们了解,确实有部分银行在根据自身情况和市场变化对房贷优惠政策有所调整,但银监会关于房贷的相关政策并未改变。”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银监会一直重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积极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同时提示银行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严格按规定执行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对投资性住房坚持首付高成数、利率严格风险定价和资信严格审查的原则。

  去年10月,央行宣布,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央行指出,金融机构对客户的贷款利率、首付款比例,应根据借款人是首次购房或非首次购房、自住房或非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等是否系普通住房,以及借款人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在下限以上区别确定。

  ·楼市癫狂到几时,政策红利能多久?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房贷政策没有改变

  ·房贷"优惠门"一日三惊 购房者呼吁"给个痛快"

  ·如利率七折优惠取消,如何找适合的房贷品种?

  ·京沪深房贷调查:"红灯"虽未现 由松到紧转变明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