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有意帮朝鲜造林 为获更多二氧化碳排放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23:42
  新华网首尔11月17日电 (记者姬新龙)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17日指示韩国有关部门了解朝鲜目前的林业现状,并估算如果由韩国帮助朝鲜植树造林可能在低碳经济领域取得的实际效果。

  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表示,李明博当天的指示是一种长期性的规划,并非眼下就要落实实施。

  韩联社援引当天国务会议出席者的话报道说,李明博在当天的国务会议上说,为了获得二氧化碳排放权,浦项制铁公司在南美乌拉圭买地造林,“就近在朝鲜岂不更好?”他要求立即了解朝鲜目前的林业现状,以及如果在朝鲜植树造林,会有什么样的效果。他指示政府部门应从低碳绿色增长的层面出发,就综合性、系统性地帮助朝鲜植树造林的方案进行研究。

  韩联社还援引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李明博此前也曾多次提起过帮助朝鲜植树造林的想法,并认为如能实施,不仅有助于韩朝关系的改善,而且能获得“碳排放权”,并且可以改善朝鲜半岛的整体山林环境。因此,韩国山林厅已开始着手了解朝鲜的林业状况。

  据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就此表示,李明博的指示是一项长期规划,先进行可行性的研究,“还要视目前因核问题而多少有些紧张的韩朝关系的变化情况慢慢实施”。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