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1月18日新中国第一家公开向社会发行股票的企业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00:01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18日

  1922年11月18日,20世纪著名的法国小说家普鲁斯特在巴黎逝世。普鲁斯特1871年7月10日生于巴黎,代表作是其伟大小说《追忆逝水年华》(各卷名称分别是:《斯万之家》《在花枝招展的少女们身旁》《盖尔芒特之家》《索多梅和戈莫勒》《女囚》《逃亡者或失踪的阿尔贝蒂娜》《过去韶光的重现》等)。

  这是美国卡通影片大师沃尔特·迪斯尼和他创造的著名偶像米老鼠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28年11月18日,由美国著名动画片制作家沃尔特·迪斯尼创立的美国迪斯尼公司创造的动画片著名角色之一米老鼠,在第一部有声动画片《威利汽船》中担任主角首次与观众见面。

  1962年11月18日,20世纪世界第一流科学家、丹麦物理学家、现代物理学的创始人之一、对原子弹的研制作出贡献的玻尔逝世,享年77岁。他最先把量子论用于原子结构的研究,对量子物理学作出重大贡献。

  1963年11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爱民模范欧阳海舍身救列车壮烈牺牲 新华社发

  1963年11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爱民模范欧阳海舍身救列车壮烈牺牲。欧阳海,湖南桂阳县人。1959年3月入伍。1963年11月18日清晨,他为保护旅客列车的安全,奋不顾身将受惊的军马推出轨道,自己却被卷入列车下壮烈牺牲,年仅23岁。1964年,广州军区党委追授他“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同年1月22日,国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为“欧阳海班”。朱德、董必武、贺龙、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题词,高度赞扬他的英雄行为。

  1984年11月18日,中国上海第一家经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批准,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制企业上海飞乐音响公司成立。并向社会发行每股面值50元的股票1万股,其中法人股5000股,个人股5000股。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行的第一张上市股票,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公开向社会发行的股票。

  图为2004年5月1日,参加欧盟扩大仪式的25个成员国及欧盟领导人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拍摄欧盟扩大后的第一个“全家福”。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2002年11月18日,欧盟15国外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决定邀请塞浦路斯、匈牙利、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10个中东欧国家入盟。这意味着欧盟成员国扩大到25个。这10国已于2004年5月1日成为欧盟的正式成员国。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