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评论

美报:奥巴马访华显示美中关系进入新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00:11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七日电 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七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后,两国发表联合声明确定建立和深化双边战略互信。十七日出版的美国报刊多以中美“合作”、“加强关系”为题,强调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广泛共识。

  《纽约时报》刊文《奥巴马访华,对华关系新时代的信号》指出,奥巴马此次访华与往任美国总统访华有一些特别之处,如两国前所未有地就广泛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美国第一次在众多问题上寻求中国的帮助,“这在美国陷入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以及遭受全球金融危机之前是难以想象的”。

  该报还援引两国元首会谈期间奥巴马的开场白说:“(双方)展开密切对话不仅对美国和中国,以及全世界都十分重要。”

  《华盛顿邮报》则引述奥巴马对于美中关系的评价说,美中关系从未像现在这样对双方的未来都至关重要。“在北京与中国领导人胡锦涛会晤后,两国元首承诺在气候变化、经济甚至军事方面展开合作……奥巴马与胡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世界大国的关系,即这对两国愈加重要。”

  《洛杉矶时报》以《奥巴马与胡锦涛承诺加强关系》为题,突出两国达成的共识。文章称,奥巴马总统欢迎中国崛起,而中国领导人也强调应加强两国领导层互访和沟通。

  《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尽管两国元首都未回避双方存在的分歧,但二人均高调突出发展美中关系的重要性。该报文章表示,尽管两国元首此前在多边场合几度会晤,但奥巴马访华使双方有机会集中对待双边关系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