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松花江边今冬首场雾凇奇观雪后乍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01:10
  中新社吉林十一月十七日电 (苍雁)十七日早,吉林市丰满旅游风景区出现了当地今冬首场雾凇奇观。夏日里凉爽的林荫路变成了冬季中的童话世界,江边柳树皆被晶莹的雾凇裹住,一路银装素裹,一路冰雪醉人,宛如仙境。

  此前吉林市连下几场雪,使得气温骤降。十七日早,天气晴朗起来,在一定的气压、温度、风向促使下,吉林市松花江边的柳树迅速披上银珠般外衣,雾凇奇观比往年来得更早了。

  一位生活在丰满附近的当地人说,今日一早,他出门晨练时,惊喜地发现今冬雾凇早早降临了。据他介绍,因临近丰满发电厂,地处松花江上游,故每年冬季这里都会频频出现雾凇,且雾凇的质量极佳。

  一些听闻雾凇降至消息的摄影爱好者们也驱车赶往丰满,希望用镜头留住今冬首场雾凇美景。

  雾凇通称“树挂”,是雾气遇冷凝结在枝叶上的冰晶。距吉林市区十五公里处有一座丰满水电站,江水通过水轮机组,水温升高变暖,使得冬季松花江几十里缓缓流经市区而不结冰。因独特的地理环境,吉林雾凇以其“冬天里的春天”般诗情画意的美,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