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武汉蔬菜价格因大雪陡涨 菜农忙采摘赚“快钱”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1:57

  雨雪低温菜价陡涨 菜农忙着赚“快钱”

  本报讯(记者周韧 通讯员董义忠)雨雪纷至,市场蔬菜价格陡涨。连日来,市郊菜农冒着雨雪、低温,忙着采收蔬菜,“快钱”赚得不亦乐乎。

  雪中抢收,一亩顶五亩

  前日上午,江夏区金口街南岸村菜农陈正球还在地里冒雪采收包菜。“现在采收包菜,每斤可以卖到1块钱,是平时价格的5倍,一亩顶5亩呢。”搓着冻红了的双手,陈正球脸上洋溢着满足。

  陈正球介绍,今年,他家种了7亩包菜,虽然现在包菜上市个头稍小,他还是计划趁雪抢收4亩,预计每亩产量在5000斤左右,收入将达1.6万元。而去年,他家5亩包菜收入不足7000元。

  大片包园, 逢高抢卖

  菜农种菜后,菜贩子提前按种植面积预订收购,菜农不承担市场风险。这种蔬菜销售模式俗称包园,近年来在蔬菜产区较为流行。这次不期而至的大雪,让包园的贩子收获丰硕。

  昨日,往白沙洲大市场送菜的贩子段文焰告诉记者,这几天,蔬菜价格节节上涨,大白菜的价格比一个星期前翻了一番。包园的价格平均下来在每斤0.3元左右,“每天销售6000斤可以赚1500元左右。”

  虽然价格看好,但段文焰并不乐观,他认为,目前白菜、包菜等大路菜都在抢“雪钱”上市,供应量比平时高出三成以上,一旦天气转好,价格必然回落大势所趋,提前抢卖是关键。

  提前采摘,赚足“雪钱”

  同样是蔬菜,昨日,在江夏区纸坊街红菜薹生产基地,菜农们却是忙着摘,而不急着卖。“天气预报说后天还有雨雪,到时应该能卖个更好的价钱”。菜农陈建明说。

  纸坊街龚家铺村菜农陈建明说, “高峰期时每斤菜薹只有0.3元,现在是3.7元,一个星期翻了10倍。”在他家里,数百公斤菜薹安静地躺在一角,掩上保湿的薄膜。他说,菜薹不同于其他蔬菜,遇雪或低温将停止生长,这个时候也是菜薹价格最为叫价的时候。

  龚家铺村吴主任介绍,全村2500亩红菜薹目前抢摘已经接近尾声,价格上涨直接给菜农增收近50万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