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女未婚生下白血病儿子 男友失踪1年无消息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8日03:06

  未婚生下重病儿 残疾女以泪洗面

  来自长寿区 长寿区患有4级肢残的刘诒的儿子刘劼1岁多,因患白血病,必须定期到医院输血。现已过了三四天,输血的千多元费用还没着落,“丈夫”却始终不露面。昨上午,刘诒抱着不停呻吟的儿子急得不知所措,邻居说:“再这样下去,她要遭逼疯。”

  37岁的刘诒现寄居在长寿区晏家街道查家湾37栋姐姐刘训家,儿子刘劼1岁零10个月,是她未婚生的儿子。去年6月,刘劼被查出患重度地中海贫血症。“再拖下去,儿子性命不保。”刘诒以泪洗面。

  刘诒父亲是川维厂退休工人, 刘诒小时候因意外造成右腿4级残疾。2002年春节,刘诒与四川阆中的马斌相识。马是货车司机,离异,有一个4岁的儿子。两人认识第二年,建立恋爱关系并同居。2004年4月,两人到广东打工期间,刘诒怀孕4次,前3次,马斌以经济条件不好为由,让她打掉。期间,刘诒多次催马斌完善婚姻手续,马斌以各种理由推脱。2007年初,刘诒第4次怀孕,马斌仍坚持让她做人流。医生告诉刘诒,如再做人流,将永远失去做母亲的权利。去年1月,刘诒冒着生命危险,剖腹生下儿子刘劼。姐姐刘训说,妹妹从广州回家待产,马斌没寄一分钱。妹妹在四川大竹与父母住在一起,靠父母生活。

  刘诒说,去年6月,儿子查出患重度地中海贫血,因自己没收入,给儿子治病的钱全是姐姐和父母出的。去年7月,实在没法,她联系了马斌,马斌给她寄了5000元。此后,因他换了手机,失去联系。1年多来,儿子治病共花去4万多元。刘诒一直挤住在姐姐家里,每月输血要1300多元,是姐姐、姐夫从3000元的工资中省出来的。

  “侄子得病,我能狠心不管吗?”姐姐刘训哭着说,为省钱给侄儿看病,他们每天吃一个素菜一份咸菜,一周难吃一次肉。

  晏家街道查家湾社区居委会主任唐艾娟得知刘诒的遭遇后,为刘诒母子申请了低保。昨日,记者拨通马斌姐姐马爱的电话,马爱称,已有1年多没弟弟的消息。她表示,将尽量联系到弟弟,督促他承担“父亲”的责任。

  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徐丽霞认为,如果孩子是马斌的,不管婚生还是非婚生,马斌都有抚养、教育孩子的义务。如果马斌不履行义务,刘诒可代孩子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获本报爱心款500元)

  记者 向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