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盟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盟一体化进程消息

意大利总统重申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03:09
  新华网安卡拉11月17日电 (记者王秀琼 郑金发)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17日在土首都安卡拉重申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并敦促欧盟国家信守与土耳其进行入盟谈判的承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纳波利塔诺在访土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入盟将帮助欧盟在新的全球秩序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说:“我们应该有约必守,故意阻碍(土耳其的入盟谈判)没有任何意义。”

  土耳其2005年开始入盟谈判,共需完成35个政策领域的谈判。但迄今土耳其与欧盟只开始了11个政策领域的谈判,其中仅有1个领域的谈判初步结束。

  作为入盟条件,欧盟要求土耳其在司法、反腐败、言论自由、人权和限制军队权力等领域进行改革,并要求尽快解决塞浦路斯问题。2006年,由于土耳其拒绝向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开放港口和机场,欧盟部分中止了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此外,法国和德国等国不愿看到土耳其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国,而只希望给予其“特殊伙伴”地位。

  土耳其总统居尔在发布会上说,欧盟国家当初与土耳其进行入盟谈判的决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相关各方不应阻碍土耳其的入盟谈判进程。他表示,土耳其将履行它的义务,成功完成谈判并达到欧盟标准。

  纳波利塔诺16日抵达土耳其,开始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