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劫持人质案告破 警察借送烟之机击毙劫匪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18日03:32
狙击手投入战斗。新华社记者 张和平/摄
狙击手投入战斗。新华社记者 张和平/摄

  警察借送烟之机击毙劫匪

  温州劫持人质案成功告破 被绑富翁及家人获救

  昨晨7时10分许,发生在温州新城典雅别墅区的疑似持枪劫持人质案成功告破,经过24小时的斗智斗勇,温州警方将劫匪击毙,4名人质安全获救。

  徒跟踪保姆闯进屋

  16日早上7时许,浙江温州市发生严重劫持人质事件。歹徒闯入市区汤家桥路一幢别墅里,将男女主人及其读初二的儿子、保姆劫持为人质,索要数百万元。

  据了解,发生劫持事件的别墅目前市价在4000万元左右,是名副其实的“富人住宅”。被绑事主为温州金盛鞋业有限公司老板陈某。据知情人士透露,歹徒是天还没亮时,尾随早上买菜回来的保姆进入小区的。劫匪手中持有枪械,身上还绑了炸药包,开口索要300万元现金。炸药包放在床上,闪动着灯,有5个雷管,遥控器就握在劫匪手中。

  警匪激烈对峙24小时

  据现场民警介绍,歹徒主要挟持着男女主人的儿子,并没有限制男女主人的出入。经过谈判,歹徒放出男主人筹钱。在紧急处置中,警匪双方始终保持对话畅通,在长达24小时的激烈对峙中,歹徒及所在的房子始终在警方有效控制之中。

  歹徒十分狡猾。他始终用手枪轮番顶着房主夫妇或孩子,要求房主夫妇分别出楼为他继续筹现金,以及购买食品、香烟,为他做点心吃等,还不断地变换房间位置。警方也跟着不断调整方案。夜幕降临了,歹徒的心理和斗志似乎有所松懈、瓦解。他用手枪顶着小孩,让其他3名人质在地板上睡觉。他准备明天让人质再出门为他继续筹钱。

  击毙歹徒仅用三秒钟

  11月17日6时30分许,小孩饿了。房主要求歹徒允许保姆带小孩出去买早点吃。心理有所松懈的歹徒答应了。过了一会儿,歹徒命令房主陈某出去为他买香烟。狙击手们同时行动。两分钟后,陈某敲门。歹徒用手枪顶着陈某之妻令其开门。门一开,陈某按警方的授意,边说温州话边向妻子打了个低头的手势,其妻反应敏捷,迅速低头。说时迟、那时快,突击队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当场击毙歹徒。4名人质安然无恙,被成功解救。

  昨天上午10点半,温州市公安局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据警方介绍,当时有6名警察冲进去,警方避开人质,四名队员同时开枪。从开门到击毙歹徒只用了三秒钟。经初查,犯罪嫌疑人林某,江西赣州人。有关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综合新华社、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