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拒捕跳下楼摔断双腿 法警将其抬上法庭受审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8日03:35
两名法警将被告张某抬出法庭市一中院供图
两名法警将被告张某抬出法庭市一中院供图

  拒捕跳下楼摔断双腿法警抬他上法庭受审

  昨日,张某故意伤害和盗窃案在市一中院开庭。庭审前,法警在被告席上放了一张椅子,然后将张某抬起放在上面——警察抓他时,他仓皇跳楼,摔断了双腿。

  张某的妻子何某坐在旁听席上。何某称,她已9年没有见到丈夫了。

  张某今年39岁,江北区人,早在1990年就因为盗窃入狱3年。1996年经人介绍,他与何某结婚,次年生下一子。“不知道他在外面干些啥子。”何某称,由于缺乏感情基础,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

  据检方指控,2000年6月,在江北区鱼嘴农贸市场开屠宰场的刘雪芳等人(均已判刑)发现受害人徐某不在他的屠宰场杀猪,于是决定花1500元雇凶教训徐某。张某就是受雇人之一,他们以徐某卖的猪肉缺斤少两为由,将他骗出农贸市场杀伤。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张某潜逃后杳无音讯。2004年,何某曾向法院提起诉讼离婚,后因找不到张某,离婚一事搁浅。“今年3月,我忽然接到警察电话,要我给他送换洗衣服。”何某说。

  原来,在今年2月13日至3月9日,张某伙同他人5次入室盗窃电视、电脑等,涉案金额2万多元。3月13日,警方找到张某住地。

  张某后来告诉律师,当时他在家,听到敲门声没有直接开门,而是问谁。“我们是警察。”门外回答。张某一听吓坏了,怀着侥幸心理跳楼而下,结果人没跑脱,双脚踝关节反而摔骨折,在医院里昏迷几天才醒过来。

  在看守所里,张某给妻子打电话,希望找个律师为他辩护。虽然对丈夫已没有感情,何某还是为他请了一个律师。

  昨日在法庭上,张某称自己当时没有拿刀捅死徐某。

  张某的辩护律师韩德禄辩称,张某腿伤很重,估计以后已没法站起来,又患有高血压,“他这样的身体状况根本不能再危害社会。”请求法院从人道主义角度给予轻判。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记者 莫雪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