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危机双方谈判破裂 塞拉亚不接受有条件复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3:33
  本报加拉加斯11月17日电 (记者张卫中)支持塞拉亚的全国抵抗政变阵线16日再次强调,由于政变分子试图以总统选举来冲淡人们对政变推翻塞拉亚的记忆,他们将不参加于2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并将继续为塞拉亚复职进行抗争。塞拉亚则声明,不会接受有条件复职。

  此前,塞拉亚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不接受任何掩盖政变实质而恢复其总统职务的协议。他不再与临时总统代表进行对话,因为政变分子明显在利用假谈判和假协议来强化政变政府。塞拉亚还抱怨有关国家,在他答应在洪按期举行总统选举后便放松了对临时政府的压力。

  塞拉亚于10月30日在美国代表的见证下,与洪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的谈判代表达成一项协议,要求由洪都拉斯议会决定是否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但到目前为止,洪议会没有召集议员就此事进行表决。而按协议时间安排,由双方共同组成的全国团结和解政府也宣告流产。

  目前洪国内局势基本平静,临时政府按其目标在洪组织选举,以结束自6月28日以来由政变引发的政治危机。

  临时政府还希望通过选举结束国际社会对洪都拉斯的制裁,摆脱国际孤立。但拉美多数国家并不支持洪总统选举的合法性。美洲国家组织已经公开表示不会向洪派遣观察员监督洪总统选举。委内瑞拉等国表示,将不会承认选举产生的洪都拉斯新总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