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参观故宫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3:26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王莉、马剑)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下午参观了位于北京市中心的故宫博物院。

  奥巴马沿着位于旧北京城中轴线上的御道,先后参观了旧时王朝政治生活中枢的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和以处理日常政务和居住游玩为主要功能的“内廷”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陪同讲解。

  陪同奥巴马参观的有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和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等官员。

  始建于1406年的故宫,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皇宫,先后有24位皇帝在这里执掌朝政和居住。故宫是中国至今保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共有屋宇8000多间,现存文物150万件(套)。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故宫列入《世界人类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