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护士为男婴洗澡不慎将其烫伤 造成全身掉皮(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5:06

男婴转诊到广州就被下了病危通知单。曹景荣摄
男婴转诊到广州就被下了病危通知单。曹景荣摄

  出生3天男婴脖子以下皮肤泛红脱皮

  医院诊断50%二度烫伤下达病危通知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在医院出生时还是一个健康小宝贝,可就在出院那一刻,却全身50%二度烫伤,随后被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单。本月13日,陈清菊在韶关仁化县妇幼保健院诞下一个男婴,三天后母子出院前,护士为男婴洗澡却不慎将其烫伤。前晚,陈清菊带着刚刚降生的儿子来广州求医。

  洗完澡孩子全身掉皮

  在白云区石井镇,32岁的黄庆阳是一名机械工,妻子陈清菊是韶关仁化人,怀胎足十月,夫妻俩决定回到仁化生产。本月13日早晨,在仁化县妇幼保健院,陈清菊顺利诞下一名男婴,重6斤6两。

  三天后,黄庆阳急匆匆来到医院,准备带着妻子和刚降生的儿子出院回家。上午9时在出院前,护士要为新生儿再洗一次澡,趁着这个空当,黄庆阳去交足了约1600元的住院费。可等他回过头,却被赶来的医生一把抓住,“小孩为什么会掉皮?你知道吗?”

  提起当时一幕,黄庆阳仍气不打一处来:“小孩三天来一直在医院,为什么会掉皮,医生怎会不知道?”他随后看到,自己儿子在脖子以下,几乎全身的皮肤已经泛红,并脱了一层皮,孩子哭个不停,让人心碎。他怀疑,是护士在给男婴洗澡时,不慎用开水烫伤,而医生主动找他问话,无非是想逃脱责任。而医院却始终不愿给出一个解释。

  收到病危通知单

  患儿立即被送往韶关粤北人民医院,医生诊断为热水烫伤,此时小儿粉嫩的皮肤上已经起泡。

  因为伤重,患儿当晚从仁化转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后又转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立即下达了病危通知单,被诊断为全身50%二度烫伤。同车赶来的仁化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立即拿出3000元垫付医疗费。

  医院:护士不慎导致烫伤

  “谁都不希望出现这样的事情。”仁化县妇幼保健院曾院长在电话中对记者承认,应该是护士不小心,在给男婴洗澡时用开水烫伤。事发后,该院请了韶关的儿科专家会诊,还特别调出救护车送一家人来广州,予以尽力救治。

  从账单上可以看到,黄庆阳首次缴费6000元,才不过一天就用光。目前,患儿还没有度过危险期,可治疗已经出现欠费。曾院长表示,仁化医院正在协商进一步的补偿措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