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花”误做“小三”遭毁容 整容多次变身老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5:10
  29岁的谭女士(化名)10年前被情敌泼硫酸严重毁容。十年来她经历了十多次整容手术,从绝望中走了出来,将公司经营得红红火火。她还伸手援助跟自己有一样遭遇的女孩。

  记者从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获悉,硫酸烧伤是各类烧伤中最严重、性质也是最残忍的一类。过去,硫酸烧伤病人主要是因公负伤者,现在八成以上的伤者是因情感纠葛受伤。受害者绝大多数是相貌姣好的年轻女士。许多人无法接受巨大的落差,从此销声匿迹。谭女士的经历对她们或有启发。

  文/记者任珊珊通讯员宋忠雷

  眼前的谭女士恬淡地微笑着,下巴、额头盘桓着明显的疤痕,眼皮异样地耷拉着,被高领毛衣掩饰的脖子上隐约可见狰狞的肉芽和疤痕……经历了十多次整容后,硫酸留下的伤痕仍然触目惊心。

  被动成“小三”遭毁容

  10年前,还在读书的谭女士是远近闻名的“校花”,追求者众多。其中有个年长她几岁的男子发起了猛烈攻势,虏获了她的心。

  一天晚上,她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被人泼硫酸,那种痛苦让她终身难忘。硫酸让她面目全非:鼻子烧塌了,眼皮粘连,眼珠凸起,下巴和颈部的皮肤粘在一起,头都不能转动。

  随着案情告破,更大的打击向她袭来:原来“男友”早有家室,行凶者正是受其妻指使,行凶者被判入狱七年。

  三年时间闭门不出

  和很多被泼硫酸的女受害者一样,三年的时间内,曾经最爱美的她不敢照镜子,不敢出门见人,觉得生不如死。

  2002年,谭女士开始做小买卖,早出晚归,辛苦创业。“要比别人付出更大努力,幸好从没有人因为我毁容而歧视我,处处有好心人帮我。”谭女士说,随着生意越来越有起色,她的心情慢慢转好,遇到有人用好奇的眼光打量她,她就想“反正我不认识你,随便你看咯。”

  结婚生女从未放弃生活

  攒够了钱,她就做整形手术。“基本上每隔几个月就要进一次医院,大修小补,”她说,之所以能忍受巨大的痛苦,是因为她对生活抱有希望。用医生的话说,她的容貌已能“保证正常的社会交往。”

  “原本我以为,毁容的人哪有爱情可言。”2005年,她结了婚,后来有了女儿。这些年,她经常安慰、帮助跟自己有同样痛楚的女孩。

  “如果能选择,我当然愿意回到没有毁容的日子,但是做人要面对现实,不能活在过去。”谭女士寄语跟自己一样遭受重大打击的人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生活,放弃自己。”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