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首例甲流死亡病例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18日06:15

  记者:广州出现的首例死亡病例发病情况怎样?

  杨:在中山二院救治,患甲流后,加上自身的心脏病、高血压等基础病,发展成甲流危重病人,11月3日发病,8日确诊为甲流,15日死亡。应该说,跟天冷有一定关系,因为天冷容易引起基础病的复发或加重,这类人群天冷不注意着了凉,就容易成为染上甲流的诱因。

  记:是否意味广州甲流防控形势更严峻?防控策略是否调整?

  杨:防控形势和防控策略还是跟以前一样,医院重点救治危重甲流病人,应该加强临床救治的人员、技术、设备准备,还要防止院内感染出现。基础病人群则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避免染上甲流。

  记:目前广州重症共有几例?基本情况如何?

  杨:2例,一例死亡,另一例是广医一院之前收治的男中学生,现今仍未苏醒,其他全部都是轻症。

  记:近日监测的全市甲流病人情况如何?甲流占流感病例有上升吗?

  杨:甲流占整体流感人数的比例近日在八成以上,比起前段日子稍微有增加,但不明显。

  信息时报记者 熊佳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