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茂名各报告一例甲流重症病例死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18日06:1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实习生 曹微微 通讯员 粤卫信) 继东莞市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后,昨晚,广东省卫生厅再次通报广州市 、茂名市各报告一例甲流重症病例死亡。至此,全省共报告甲流感死亡病例3例。

  广东有重症甲流12例

  截至11月17日,广东省21个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5354例,累计治愈5080例。累计重症病例12例,治愈出院3例。

  专家指出,我省疫情处在第一波的平稳上升期,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增多,出现死亡病例难免也会相应增加。实验室监测结果显示 ,没有发现病毒变异,说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力并没有增强。从目前国内外疫情分析,甲型H1N1流感死亡率并不高于季节性流感。专家提醒,市民有感冒症状要多休息,病情较重的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毕业生优先打疫苗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本周开始,在深圳等重点地区已陆续展开中小学生甲流疫苗接种。截止到17日,全省已在50多所中小学校接种 13000多人。全省在重点人群中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55804人,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锦炎表示,学生接种并非覆盖全部学生人群,也将是学生中的重点人群才接。当日,省卫生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 《广东省2009年秋冬季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指引》。

  根据《指引》,重点地区的高中、初中、小学的毕业班学生为优先接种对象, 根据疫苗供应量,逐步扩大学生接种人群。对无接种禁忌的对象在知情同意(家长或监护人签名)后方可接种疫苗;家长或监护人没有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名的学生不给予接种。

  据悉,各地卫生、教育部门严禁以防控甲型H1N1流感为由,向学生推销季节性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等二类疫苗或搭车收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