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范仲淹后人齐聚范家祠堂祭祖 900余子孙齐叩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18日06:55

  范仲淹后人祭祖 900余子孙齐叩首

  昨日上午,成都市龙潭乡威灵村8组,900余名范仲淹后人齐聚范家祠堂,三叩九拜祭奠先祖。因为范家祠堂在“5·12”大地震中成为危房,范家子孙重新修建祠堂,这是范氏后人在地震后第一次祭拜先祖。

  昨日,范氏五代900余名子孙齐聚新近落成的范家祠堂,召开范氏家族祭祖暨祠堂落成大会。祠堂正大门红漆的柱子上,刻着范仲淹的千古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左边墙壁上写着捐钱修祠堂的名字,右边则挂着历代先祖的遗物。祠堂内挂着范仲淹二十二代后人范对杨曾安人夫妻的画像,香案前的案板上摆放着祭祀所用的全猪、全羊、全鸡。

  上午9时,范氏家族祭奠先祖仪式正式开始。在喧天的唢呐锣鼓和礼炮声中,900余名范氏后人,在族长范文卿的带领下,向祠堂九叩首,以表达他们对先祖的纪念。据了解,这次祭祖主要是祭奠曾安人,范对杨当年随父从广州入川后,曾安人尽管是一介女流,却将范家操持得井井有条,逐渐成为了当地的大族。加上昨天是农历十月初一,是曾安人的诞辰,所以范氏族人选择昨天祭祖。昨天祭祖的900余人多为成都、龙泉、德阳等地范氏后人。

  整个祭祖仪式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随后举行了舞龙灯、划彩船等活动。中午12时许,范氏后人在祠堂外的大院内摆起了“坝坝宴”。  见习记者 蒋思宇 张维 摄影 张磊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