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胡锦涛为奥巴马举行欢迎晚宴(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07:24


  11月17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是胡锦涛和奥巴马同在宴会上表演精彩文艺节目的艺术家和中美大学生一起合影。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华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11月17日)为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欢迎晚宴。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宴会。

  装饰一新的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以浓郁的中华文化氛围欢迎远方来客。

  大厅中间是主桌,主桌两旁分别排了6桌。主桌后面是8面中美两国国旗,国旗两边各陈列着3件来自国内各大博物馆的文物珍品,从距今3000多年的商代龙虎铜尊,唐三彩,到清乾隆年间的瓷瓶,展示了中华悠久厚重的文化。宴会开始前,胡主席先请奥巴马总统鉴赏这些中华瑰宝。

  在《国色天香》牡丹图前,奥巴马总统在胡主席右手落座,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居左。客人后面有翻译席,方便宴会时交流。

  宴会也展示了中华的饮食文化。主桌桌面上有一白一蓝两只栩栩如生的孔雀,他们是用萝卜雕成的。国宴实行分餐制,凉菜拼盘已经摆在桌上,先上的是汤,川菜中的名菜——翠汁鸡豆花汤,接着是中式牛排、清炒茭白芦笋以及烤红星石斑鱼。

  用餐时,现场乐队演奏中美两国的传统曲目。

  用餐结束后,传统乐曲《春江花月夜》和《赛马》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梅兰芳第三代传人表演了京剧名段《贵妃醉酒》。来自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和傣族的艺术家们,以异彩纷呈的歌舞向客人展示了我国的多元民族文化。此外,艺术家们还演出了《圣母颂》、《斗牛士之歌》等世界名曲。

  最后,在中美大学生合唱团演唱的奥运会主题歌中,演出结束。胡主席一直送奥巴马总统到电梯并与他话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