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武汉钢铁公司将在委内瑞拉长期采购铁矿石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8日07:30
  记者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获悉:近日,武钢与委内瑞拉矿业集团公司达成五方协议,依此,武钢将在委内瑞拉长期采购铁矿石。目前,协议各方正在履行内部审批程序。

  委内瑞拉铁矿总储量总共146.57亿吨,其中已探明储量41.84亿吨。委内瑞拉矿业集团公司是委内瑞拉唯一的铁矿石生产企业,2009年铁矿石产量约2300万吨。双方协议,其矿山产能扩张后的增量部分,武钢将拥有优先采购权,且明确以中国钢铁协会议定的“中国价格”来执行合同。这对突破国际三大铁矿石生产供应商价格垄断的局面,有积极意义。

  从2005年以来,国际铁矿石价格连续数年暴涨,2008年综合涨幅达70%,对我国钢铁行业冲击很大。武钢每年要从国外进口2000多万吨铁矿石。虽然委内瑞拉这个企业的铁矿石供应量有限,但对武钢突破铁矿石价格长期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依然有着积极的意义。

  近年来,武钢积极寻求海外合作的途径,目前,已与澳大利亚、巴西和加拿大等国相关公司达成了进口或联合开采铁矿石的协议。近日,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在谈到明年的工作思路时说,武钢将继续抓住海外投资机遇,积极推进澳大利亚、巴西等国铁矿石资源开发,重点推进南澳CXM和WPG、巴西PAMIN和EBX铁矿等项目,以及煤矿、码头项目的建设。(记者顾兆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