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称伊朗应继续提供核设施信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07:38
  图为国际原子能机构获得的伊朗库姆附近浓缩铀工厂的卫星照片

  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称伊朗应继续提供核设施信息 伊朗认为报告再次证明其核计划的和平性质

  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16日发表报告,要求伊朗继续提供第二座铀浓缩设施信息,并怀疑伊朗还可能拥有另外的秘密核设施。

  这一报告是在不久前该机构派出专家对伊朗库姆附近的核设施进行核查后发表的。今年9月,伊方首次向该机构通报,除了纳坦兹外,还存在此设施,国际原子能机构随即派出4人小组于10月下旬赴伊进行了核查。

  这份报告表示,伊朗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该浓缩铀项目仅用于民用设施,并且该处的浓缩铀工厂建设日期应当远远早于伊朗政府提供的建设日期。据此推测,伊朗还可能隐瞒了其他正在建设中的核设施。

  赴伊朗核查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人员称,库姆附近的这座浓缩铀加工厂设施先进,预计每年能生产大约1吨浓缩铀,但没有和制造核武器相关的离心机等设施。不过这座工厂的大小足够容纳3000台离心机,一旦伊朗购得这些数量的离心机,每年将能制造一枚核弹。

  现在的核查报告中称,关于库姆核设施的运转方式和目的,需要伊方进一步提供信息。而且,此设施的建设进展和利用情况,也需伊方提供进一步的说明。(柏林11月17日电 记者刘华新)

  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17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最近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再次证明了伊朗核计划的和平性质。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7日报道,苏丹尼耶说,该报告只是在以前报告的基础上增加了有关伊朗第二座铀浓缩设施——福尔都核设施的内容。报告承认,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上月底对福尔都核设施的核查结果与伊朗提供的信息完全一致,这个核设施没有安装离心机,而且尚未使用核原料。这再次证明了伊朗核计划的和平性质。不过,苏丹尼耶同时强调,伊朗不会在其神圣不可侵犯的核权利问题上退缩半步。 (伊斯兰堡11月17日电 记者孟祥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