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答疑:为什么24小时后动手 为什么击毙歹徒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1月18日08:17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一直到昨天中午,警方才解除对典雅花园的戒严。
 一直到昨天中午,警方才解除对典雅花园的戒严。

  -警方答疑

  为什么24小时后才动手

  清晨是个最佳时间点。

  之前我们一直在找突击机会,前后有过两次时机:8点(16日)和1点多(17日)。

  但歹徒很狡猾,他只要放人下楼,就会更改自己的位置。他这样做,也是一种反侦查意识,他可能想我们如果冲进去,看到他不在那个位置,就会射空。

  而对我们突击队员来说,必须在极短时间内射击,如果他换了位置,我们识别目标可能要花一点时间,这样出手未必会比歹徒快,这是不能冒险的。

  另一方面,歹徒一直没睡,一直在抽烟,我们预定他打瞌睡的方案也没有成功。

  清晨,我们说服歹徒让小孩出门上学和男主人买烟,前者是我们预设的,后者是我们没想到的,但这些因素对我们来说,确实赢得了时机。

  为什么选择击毙歹徒

  别墅窗帘都拉着,歹徒位置不明确,我们对别墅的房间结构不了解,而且每家每户因为装修各自都不一样。

  这幢别墅的结构有点特殊,一二楼和三楼构造不一样,三楼三间房子相通,我们必须制定一个万无一失的方案,把各个因素都考虑进去,而人质的安全最重要。

  最后如何突击进房救人的

  我们在隔壁一幢别墅内进行了连夜训练,就是让队员在各种情况下学会及时应对。

  比如:万一歹徒不同意小孩出门,那么,队员怎么破门,怎么开枪快速击毙;如果歹徒挟持人质下楼,在楼下的队员怎么击倒他;如果歹徒劫持人质出门,在外面的狙击手如何远距离射击。

  由于开枪击毙必须在一两秒时间内完成,指挥部还制定更细的方案,比如歹徒在三楼如果换了所待的位置怎么办。

  我们的队员平时都在训练:拔枪、识别、瞄准、射击,必须在三秒内完成。

  由于屋内光线暗,识别目标很难。给我们队员的时间,就相当于人的一个条件反射一样,拔枪的同时,目标就倒了。

  我们队员进入屋内时,就像电影里的镜头一样,交叉背靠背进入,这样是为了在更大范围内识别目标,只要目标在屋内,我们就立马认出。

  歹徒最后怎么样了

  歹徒身中多枪,手上有把枪,枪是六四式,我们的是五四式的。

  上楼前,我们都解除了一些装备,穿的是胶底鞋,不像平时作战训练穿靴子那样,这样上楼就一点声音也没有了。

  当在隔壁更衣室搜到炸弹后,我们一个队员立马抱出了房子,其实他身上只有一件防弹背心,很危险。但他说,房子内的人太多,不能让危险留在那里。

  为什么前天各网站

  都突然关闭了对此事的评论

  当时我们已经掌握了歹徒信息,知道他是1984年出生,考虑到他是80后可能会上网,对他来说,他了解外面的情况后会更嚣张,对我们解救不利,所以我们觉得生命权大于知情权。

  犯罪嫌疑人我们目前没有查到他有犯罪记录,而他之前在浙江出现,也没有记录。

  我们初步判断,林某已经事先踩点多次,他是发现受害事主每天早上出门早,而这时正是小区保安力量最薄弱的时候。所以挑选了这户人家。

  -事件最新进展

  老板一家人现在怎么样了

  歹徒是怎么进入小区的

  事先认识被害人吗

  被劫持人质

  一家人手机全关机暂时安身宾馆休息

  “企业家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加强家里的安全防范,以防万一。”昨天晚上,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榕芳说,这次事件里男主人揣摩歹徒心理,巧妙与之周旋;女主人在歹徒枪顶着后背的情况下,机智拨打110报警,都非常值得其他企业家学习。

  她说,现在当事的一家人已经手机关机,在宾馆里休息了。“他们太累了。”

  歹徒

  怎么会轻易进入小区的

  如此高档,并且全封闭的小区,为什么歹徒能顺利进入呢?

  昨天,小区里一位保安是这样说的:

  当天早上,他(犯罪嫌疑人)独自来到小区大门口,我们问他去哪一栋,找谁,他都很流利回答出来了,表情也很自然。

  我们就让他进去了。

  进去后,他就直接往9栋的方向去了,整个过程我们没看出有什么可疑的。而在此之前,9栋的保姆刚刚买菜回来。

  与被害人是否相识

  歹徒对9栋户主的情况如此熟悉,会不会是熟人作案?

  网上也曾流传“劫匪为金盛鞋业员工,因工资问题才抢劫老板”的说法,但金盛鞋业的员工对此予以否认。

  据称,金盛鞋业老板平时为人和善,工资月底会准时打到员工卡上。

  金盛鞋业公司占地10亩,员工近800人,日产皮鞋6000多双,规模还可以。

  事发小区

  典雅花园是一高档别墅区

  典雅花园里面一共有14栋别墅,外加1栋小高层。小区于2002年建成入住,目前住户大概有四五十户,差不多住满了。

  昨天上午10点多钟,我们在小区门口站了半小时左右,连续看到十来辆车开进小区,都是奔驰、宝马、沃尔沃之类的名车,车牌也全是难得的吉祥号。

  按照附近房产中介公司的说法,典雅花园一套别墅,目前的市价在4000万元左右。

  小区住户讳谈劫持事件

  昨天下午,我们再次来到了事发地典雅花园。

  虽然事件刚刚过去不久,但典雅花园内的住户似乎不愿多提。在小区里,我们询问了几位住户,他们都摇摇头走开了。

  “出了这样的事,里面的别墅少说也得降个几百万。”住在小区附近的一位居民说。

  小区保安安保意识加强

  我们了解到,典雅花园一共有6个保安,实行的是两班倒。

  劫持事件发生后,昨天开始小区保安加强了对来访人员的盘查:来访人员需先与户主联系上,并得到户主的同意后才能进入小区。一时联系不上的,则由保安陪同进入小区,与户主接上头了保安才会离开。

  警方亮出的特种武器

  在这起事件中,温州市、鹿城区两级公安机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动用多警种协同作战。

  下面是一般出警事件中不常出现的警种和武器。

  狙击手

  狙击手一般隶属特警中队。作为一名狙击手,讲究的是首发命中,百分之百精确。更重要的是,狙击手不光是枪法好,在体能、战术、心理素质、协同能力等方面都有极高要求。

  弩

  弩是一种杀伤性武器,借用机械力进行射击。与狙击步枪相比,弩具有无声无光的隐蔽优势;与弓箭相比,弩的穿透力强,射程远,精确度高。

  由于反恐和执行特殊任务的需要,从2003年起成为中国武警反恐队员的“神秘武器”。

  2007年,武警温州支队开始配备一款新型武器——美国霍顿高精度弓弩(HD-175)。

  刘广林,现为武警温州支队反恐分队弓弩小组组长,又是唯一一位主弓弩手。

  步战车

  步战车全称叫步兵战车,一般载兵4到8人,车门在后面,车两侧有枪眼,可在车内射击。它是步兵的一种运载工具,但它比装甲车和汽车装甲更厚,火力更强。(据都市快报报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