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关注中国新型反舰导弹 称中国近海将成禁区

来源:东北网
2009年11月18日08:17
[提要] 美媒报道称中国军方即将研发出世界第一款反舰弹道导弹,此款导弹射程达1500公里,不论在移动状态还是地面固定的发射装置上都能发射,这一导弹可能将其所覆盖地区变成美航母“禁区”,有助于中国发展“反进入”战略,并判断是否需要从中国大陆打击美军军舰;中国军事专家承认中国在发展反舰导弹,但批评美媒渲染中国军事威胁的言论…[网友有话说]
国庆60周年阅兵:装备方队反舰导弹方队经过天安门[其它阅兵视频]

  据11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军方即将研发出世界第一款反舰弹道导弹,特别用来反击美国的航母战斗群”。美国媒体对中国军事威胁的渲染在这样的呼喊下再次升级。

  美国彭博新闻社称,他们得到了一份美国海军情报处7月做的关于中国海军的报告。报告的作者是主要从事中国问题研究的美国海军情报处的高级官员斯科特-布雷。他在报告中说,中国在这款反舰弹道导弹上取得了“值得关注的成果”,“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把这一项目从“初步设计阶段”推进到了“接近实战阶段”,这款导弹射程可达1500公里,不论移动状态还是地面固定的发射装置上都能发射。

  彭博社认为,这一导弹主要是针对美国的。报道称,美国11艘航母中的5艘目前都驻扎在太平洋,在靠近中国的国际水域执行包括“保护”台湾在内的任务。华盛顿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负责人安德鲁-科雷皮内维奇说,这一导弹可能把该地区变成美国航母的“禁区”,将有助于中国发展“反进入”战略,并判断是否需要从中国大陆打击美军军舰。

  中国军事专家戴旭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确实在开发反舰弹道导弹,这不是什么秘密,在我们国庆60周年大阅兵的方阵中就有这类武器。但美国媒体对这种武器的渲染实在夸张,因为美国的航母总到东亚转悠,又担心受到来自他国的军事打击,才有了这种臆测。▲(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丁 雨 本报特约记者 赫 晓 本报记者 王跃西)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新型反舰导弹全面装备驱护舰、潜艇和战机

  新华网报道,反舰导弹主要担负打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船及编队的作战任务,已经全面装备海军的各型舰艇、潜艇和战机,标志着海军的主战兵力已全面具备精确打击能力。参加这次阅兵的“鹰击”系列导弹是中远程反舰导弹,有舰对舰和空对舰两个型号。这两型反舰导弹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射程远、威力大、突防能力强等特点。

  丁一平介绍,与以前的反舰导弹相比,新型反舰导弹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较大提高,可进行全程航路规划,在光测、雷测、遥测、导航定位和安全控制等多个领域获得全面改进,新的网络控制系统和火控系统使得导弹发射反应时间更短、指示目标更快、捕捉目标能力更强、打击效果更好。在近年来的实弹演习中,这个系列导弹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突防能力和命中精度得到充分检验。新型反舰导弹全面提升了海军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详细](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