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股神抛股150亿买旧楼 李兆基:楼市供应未断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08:31
  十月二十九日,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与媒体会面,其中就近期香港豪宅交投畅旺发表意见,他以女性购买名牌手袋为例,越贵的越要买,这也是买家的心头好。他强调位于港岛西半山的豪宅“天汇”呎价高达七点一万元的成交价格绝无虚假,他强调不说谎不造假。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有着“亚洲股神”之称的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17日在出席香港科技大学活动后表示,已按照原定计划,恒指每上升1000点减持手上10%股份,重申套现所得现金会投放在房地产,现时恒地已投放150亿港元于旧楼收购。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对于近期市场担心豪宅价格屡创新高,会推高一般住宅楼价,李兆基表示,豪宅价格创新高,令业主财富升值,这会有利消费市道,但强调豪宅与一般住宅属两个不同市场,前者价格不会对后者有影响。

  他又指出,香港楼市并无断层问题,因为单是恒地旗下3个补地价项目,落成后可提供约3.33万个单位,可为市场提供足够的供应。

  李兆基在被问及最近恒生指数升至近23000点有否再减持,他重申会维持原定计划,恒指每上升1000点减持手上10%股份。至于今年底恒指能否升至25000点,他认为“差不多”,已算相当高,按照原来计划若恒指升至25000点时,已经减持手上30%至40%股份,余下股份会长期持有,至于恒指升至25000点以后策略,届时再部署。

  他指出,套现所得现金会投放在地产,因地产增值较快,而且货币随时有贬值的可能,投资地产的好处是不怕港元贬值,以及买地后建造分层单位,售出亦可有溢利。恒地已投放约150亿元收购旧楼。

  李兆基又称,豪宅成交价高,令不少置业人士财富有所增值,有助刺激消费,对香港亦有利。他表示,旗下楼盘“天汇”只有66伙,计划有一半用作收租,只出售30多伙,有数个大客已经可全数购买。

  有市场人士认为“天价楼”会影响普通楼宇价格水平,李兆基称,两种价格楼宇各有市场,价格走势无必然关系,重申香港楼宇供应并无出现断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