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廉租经适房税收减免规定公布 受理工作启动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1月18日08:35

  昨天,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税收减免管理规定。记者获悉,相应税收减免申请受理工作已正式启动。

  根据规定,开发商在经适房、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套建造廉租住房,在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套建造经适房,如能提供政府部门出具的相关材料,同样可按廉租房、经适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缴城镇土地使用税。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转让旧房作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可申请免征土地增值税。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出台的税收减免规定主要针对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及建设项目,尚未涉及个人承租廉租房、购买经适房等情况。而根据财政部、国税总局此前下发的通知,对个人购买经适房的,在法定税率基础上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按《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规定取得的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张昱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