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特尔CEO等高管被起诉 对反垄断监管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08:51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股东查尔斯·吉尔曼(CharlesGilman)近日对包括英特尔CEO欧德宁(PaulOtellini)在内的多名高管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行为监管不力。

  被起诉的英特尔高管包括CEO欧德宁、前CEO兼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CraigBarrett)、董事詹姆士·普拉默(JamesPlummer)和苏珊·德克尔(SusanDecker,雅虎前总裁),以及前董事卡罗尔·巴茨(CarolBartz,雅虎现任CEO)等。

  指控书中,在过去的18个月中,股东曾多次要求英特尔高管提供相关信息,但这些高管充耳不闻。而且,在清楚英特尔面临各种指控的情况下,审计委员会却不愿采取补救措施。

  此外,从2001年至2007年,英特尔的反垄断计划得到了欧德宁和贝瑞特的批准并执行。

  此次诉讼的导火索是英特尔以12.5亿美元与AMD和解。英特尔和AMD上周四宣布,双方已达成和解协议,英特尔将向AMD支付12.5亿美元,从而解决双方之间的全部反垄断和专利侵权诉讼。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