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报告称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下半年楼市或变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08:49
  世联地产近日发布2010年房地产市场形势预测报告,认为明年供应不足会导致开发商继续涨价,但下半年供求关系可能发生改变,下半年供应可能逐步回升,需防止供应潮出现。

  报告指出,中短期供给没有明显回升态势,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的开工低迷是目前供给不能显著回升的原因。中长期供给呈加速回升态势,供应洼地有望早日走出,届时有可能改变供求格局。但短期内供不应求的局面无法改变,价格继续上行。中期来看,供求力量将逐步趋于平衡,甚至逆转。

  在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刺激下,中长期内通货膨胀的威胁仍然存在,使得投资客购房热情高涨,市场热度依然较高。通货膨胀在前期将带动房价的快速上涨,但随之而来的降温政策将使房价涨速放缓,甚至可能下跌。

  对于明年房价走势,世联地产称,开发商手中的现金厚度与信心程度决定了明年房价的坚挺,房价将继续维持上涨趋势,成交量会缓速下跌,但仍对房价起到支撑作用,市场亢奋,投资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占主导,并由一线城市转向二三线城市,自住需求被严重抑制。

  报告认为,明年政策风险可能加大。目前已有收紧趋势,房价和投资客是主要调控目标。尽管保增长和政策连贯性使得政策不会大幅度调整,但一旦泡沫继续累积,政策可能再度成为使其破灭的针刺,明年下半年市场可能面临变盘。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