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删除好友”当选牛津词典2009年度词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8日09:0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日常语言也在不断被“更新”。据英国媒体报道,《新牛津美语词典》(NewOxfordAmericanDictionary)最近选出2009年年度词语,互联网上社交网站中常用的一个动词“删除好友”(Unfriend)当选。

  据介绍,这个词语是一个动词,意思是在像Facebook这样的社交网站中,将某位已被加为“好友”身份的人从好友名单中删除。

  牛津大学出版社的高级词典编辑克里斯蒂娜·林德伯格指出,这个词语既有现实的流行性,又有长期存在的潜力。“在网上社交的环境里,这个词的意思已经被大家了解,因此它当做一个时髦的动词被人们使用,这也使其成为年度词语的一个有趣选择。”

  在剩余的一些候选词语中,包括了科技、经济、政治和当代事务的一些热词。在科技方面,包括了在即时信息分享网站上关注感兴趣主题的“hashtag”,表示开车时因发短信而分散注意力的“intexticated”,表示通过手机发送性含义强烈的短信和图片的“sexting”等。

  在经济领域,候选的热词包括“免费增值”(freemium),表示起初免费提供基本服务,然后再推出增值的收费服务的一种商业模式;“快乐失业”(funemployed),表示人们利用刚刚失业的身份尽情娱乐或追逐其他利益。

  在政治和当代事务领域,候选热词包括“出生论者”(birther),指的是质疑美国总统奥巴马出生证明的阴谋论者;“选择性单身母亲”(choicemom),指自己选择成为单身母亲的人。

  还有一些新奇词汇进入决赛名单,比如用来指去世名人的“deleb”,通常用来指女性后背下方纹身的“trampstamp”。(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