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将在2到3年内投入200亿补贴光伏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8日09:3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本报记者11月17日获悉,在未来2—3年内,国家将投入近200亿元补贴光伏业发展。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已经就补贴事宜下发了文件。

  这份名为《关于做好“金太阳”示范工程实(博客)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被业界解读为“太阳能屋顶计划”行将终结的信号。

  “200亿元的补贴中,其中用于补贴建筑屋顶和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的部分就超过了今年"太阳能屋顶计划"总装机量的3倍多。”尚德电力(STP.NYSE)一位高层告诉记者,“太阳能屋顶计划”原本为财政部与建设部共推,现今财政部新的政策中事实上已包含“太阳能屋顶计划”的内容,故此先前的“太阳能屋顶计划”政策存续的意义不大。

  于3月份启动的“太阳能屋顶计划”计划,曾有5月中旬及8月30日两个批次的申报截止期限,但由于第一批次申报项目过多,各省上报项目超过300兆瓦,故此第二批次的申报由此搁浅。

  今年9月份,财政部正式确认2009年“太阳能屋顶计划”全国总计有111个、91兆瓦的项目获得补贴,补贴总额度13亿元。与之相比,《通知》中要求,“金太阳”示范工程共安排294个示范项目,发电装机总规模为642兆瓦,较之7月份定下的500兆瓦的规模增加了30%。

  642兆瓦的总体工程细分下来,大型工商企业用户侧并网光伏发电(即“太阳能屋顶”部分)项目为232个,装机规模为290兆瓦,所发电量由用户自用;大型并网发电项目35个,装机规模306兆瓦,所发电量接入电网输送;其余为无电地区离网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金太阳”政策与即将出台的光伏上网电价,两项支持光伏产业的优惠政策中,企业只能取其一。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梁钟荣 编辑:欧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