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南加大学留学生全美最多 中国成重要生源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09:44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InternationalEducation)16日公布,南加州大学(USC)连续第八年成为全美吸纳国际学生最多的高校。来自中国的学生则成为南加大国际学生的第二大主体。

  该研究所2008-2009学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南加大上学年共招收7482名国际学生,亚洲学生也继续呈现强劲势头。其中,南加大留学生超过七成为研究生,留学生比例最大的则是学校的Viterbi工程学院。来自中国的学生则成为南加大国际学生的第二大主体,去年共有的1428名中国学生入学,仅次于印度学生。

  南加大学生事务部副主任TonyTambascia指出,南加大吸纳来自世界110多个不同国家的学生,为学校创造美国其它高校难以比拟的多元性学习环境。

  南加地区一年四季阳光灿烂,学校全美排名靠前,成为不少中国留学生的选择该校的原因。曾在学校学习传媒的李辛迪表示,当时挑选学校,就看中学校全美排名相对较高,所学专业在业界享有不错口碑的因素;加之南加对华人而言,生活方便,因此哪怕每年自费掏三万多元学费,她也感觉很值。

  不过,也有印度裔学生调侃在南加大就读的同辈。去年从圣地亚哥州大毕业的印度裔学生杰尔伊什说,有经济条件读南加大的印度留学生,应该算得上“国内的富家公子与小姐”,对于算得上“天价”的学费,印度来的普通学生基本不敢问津。

  除南加大,去年纽约大学(NewYorkUniversity)则以6761名国际学生的人数,在各大学中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也是位于纽约市的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University)。洛杉矶加大(UCLA),去年招收5590名国际学生,在全美大学中排名第八。于此同时,去年加州也成为全美各地招募国际学生最多的州,纽约州与得克萨斯州紧随其后。(吕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