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人称将到武汉重庆去炒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0:03
  “我们不大看政策的微小波动。大方向明确了,剩下就看每个楼盘不同的价值。只要在划算的时候买进,在划算的时候卖出就行。”温州人李先生(化名)告诉记者。李是记者在杭州采访时巧遇的一位温州炒房人,他和他的团队一举买下了杭州某楼盘的35套房源,目前仍在寻找适合的投资对象。

  在温州人眼中,怎样的房产具有投资价值?李先生坦言,区域特点非常重要。“我们一般不到人口流动性差,总量少的小城市。接下来我们打算到武汉、重庆去。这些地方目前价格不贵,武汉7、8千,重庆6、7千,最重要的是这些城市是人口聚集的地方,刚性需求大。”

  另外,成都也是内地投资客们近期热捧的城市。其中一个证明是成都下半年以来投资比例的增加和按揭贷款的减少。世家机构分析师樊邦勇介绍,2009年上半年,大成都范围(主城区加郊区)商品房成交总额644.49亿元,同期个人住房贷款发放302亿元,信贷支持占商品房成交总额的46.85%。但到7至9月,大成都范围内商品房成交总额420.74亿元,同期个人住房贷款发放135亿元,信贷支持占商品房成交总额下降到32.08%。

  “这一方面说明银监会收紧二套房贷的政策显现了效果信贷支持力度在下降,但另一方面还是敌不过财富人群的投资倾向,他们一旦认准了投资房地产,即便不找银行按揭或少按揭也要买。尤其是豪宅。”樊邦勇介绍,目前成都涨价最快的也是豪宅产品,“普通住宅6500涨到8000就可能销量大受影响,但是豪宅短期内从1万涨到12000至13000,反而卖得很好。”樊邦勇称。

  另一些敏感的投资者近期看上了沪杭高铁等轨道交通区域的楼市升值空间,比如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小城市桐乡。一位桐乡人士透露,刚刚于近期结束的桐乡房展会上,大量上海人、温州人和宁波人出现在现场,甚至有上海购房团一举拿下了位于桐乡市中心某公寓的几乎整栋楼房源。

  “桐乡房价只有三四千元,一旦沪杭高铁建成,一直没有发展起来的江浙小城市房价肯定要涨。现在楼市投资并未有明显降温,只是向此前不被重视的潜在城市流动。价格低、上升空间大是我们选择楼盘的重要标准。”一位工作在上海的浙江投资人表示。

  而对于投资人在今年年底积极买房的趋势,樊邦勇介绍,除了优惠政策即将结束的预期外,通胀预期仍是最重要的因素。“即便是银行等收紧楼市政策,恐怕也不会完全压住这股投资风。”樊邦勇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